Myshare

Neon's collected investment's information

14 January 2007

牛市,熊市,重要的入门

牛市,熊市,重要的入门

为什么上升的股市我们称为牛市呢?

公牛在战斗时是用牛角由下往上攻击对方,所以节节上升的股市我们称为牛市。

为什么下跌的股市我们称为熊市呢?

母熊在战斗时是用熊掌由上往下攻击对方,所以节节下跌的股市我们称为熊市。

股市自古以来就是牛熊交替,牛市过后就是熊市,熊市过后就是牛市。盛极必衰,衰极必盛,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。

这世上从来没有永远的牛市也没有永远的熊市,过去没有,将来也不会有。

牛市可以分为小牛,中牛和大牛。

熊市可以分为小熊,中熊和大熊。

牛市和熊市都是一样需要时间去成长的。

小牛,小熊不会在一夜之内就变成大牛,大熊的。

但是有时小牛,小熊却只成长到中年就已经寿终正寝。

有时大牛,大熊已经很老了却迟迟不死。

不管是牛是熊,年龄比体格重要。

只要年龄还青就算体格已大也要接受它还可以成长的事实。

只要年龄已高就算体格不大也不能硬硬要求它再成长。

在股市里公牛的寿命往往比母熊长。

在马来西亚,牛市通常是两年,熊市是一年。所以一个周期往往是三年。(我有从1977年至2000年的资料来佐证我这论点。)

小牛,小熊难以辨认。

大牛,大熊容易辨认。

大牛死亡之日就是小熊诞生之时。

大熊死亡之日就是小牛诞生之时。

大牛市的特征是成交量很高,投资者信心十足。

大熊市的特征是成交量很低,投资者信心尽失。

大牛市过后就是小熊市,这两个时期的成交量都很高,所以乍看起来是很相似的。

大熊市过后就是小牛市,这两个时期的成交量都很低,所以乍看起来也是很相似的。

股市只有两种,那就是:牛市,熊市。

投资股票一定要懂得看市,能够知道身处何市就能事半功倍。

懂得看市只能提高胜算,减少亏损,无法百战百胜。

大多数的人无法知道自己身处何市。

就算知道自己身处何市,大多数的人也不懂得利用。

这就是投资股票的难处。

也许你不认同我这个说法,请看以下这两个问题你就会明白。请认真思考!

熊市买进,牛市卖出,就能赚钱吗?

答案乍看起来是肯定的,包赢。其实不然。

如果是小熊市买进,小牛市卖出,这和大牛市买进,大熊市卖出的结局是一样的:输大钱的机会很高。

牛市买进,熊市卖出,就会亏钱吗?

答案乍看起来是肯定的,包输。其实不然。

如果是小牛市买进,小熊市卖出,这和大熊市买进,大牛市卖出的结局是一样的:赚大钱的机会很高。

对于这两个问题的答案,如果你还是无法明白,请再重读这篇文章。

后语:

如果你是新人,这篇文章对你很是重要,你要好好的思考。我已经尽力把它简单化了,它包含了我多年的投资经验。

你可能只需要五分钟就能读完这篇文章,但是你肯定要花好长的时间才能真正的了解它的奥妙。

懂得看市只能提高我们投资股市的胜算,并不能令我们百站百胜。而且看错市是很平常的事情,所以我们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:凡事没有绝对,只要有六成的胜算就可以了。

这篇文章只能算入门,我将发表一系列的这类文章。不过你却需要先了解这篇入门的文章,要不然你就无法明白我接下来的其他相关的文章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